歡迎加入銅臭學堂,入園申請: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2014年2月23日

技術分析好簡單

親愛的讀者,以下是我們近期的台股分析標題,非常簡單實用,完全貼近盤勢
2014/1/27 短中線偏空
2014/2/5 季線失守,請保守操作。
2014/2/6 漲幅有限,不算止跌。
2014/2/7 短線止跌,無須看空。
2014/2/10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1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2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3 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4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7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8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19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2014/2/20 不算敗象,無須看空。
2014/2/21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


親愛的讀者,「未見敗象,不算敗象」這八句箴言,乍看之下,爛的要死,但運用起來卻是「夭壽準」。親愛的讀者,cola在1/24出清持股,然後在2/7早盤的美股分析開始翻多,這如果不叫「準」?什麼才算呢?如果分析可以當績效,秘密花園的操作績效決對是數一數二的。

Cola,你的操作如果跟分析一樣準就好了。親愛的讀者,操作必須選邊站,而分析只要貼緊盤勢如實呈現就可以了。分析錯了調整就好,而操作錯了就必須付出代價,所以要考量進場成本降低風險。親愛的讀者,如果我跟名師達人一樣不公開操作,你肯定會認為我在過年前出清持股,然後在2/7進場作多,現在滿手飆股,等著翻幾番。親愛的讀者,名師達人把分析當成績效,頂多再加個暗示、提醒、告知、或是幾張圖等等就可以算是績效,根本就沒有人敢公開操作過程。但cola認為沒有公開操作過程就好像在打迷糊仗,讀者會認為只有自己錯失行情。殊不知,只要必須做出抉擇,就連cola也會錯失行情,不是嗎?

親愛的讀者,對於已經在過年前把持股出清的cola,目前頂多是被軋空手,而非放空被軋。所以我輸的是面子,輸的是心情,輸的是入園人數,輸的是續定率。至於我的口袋與帳戶,並沒有輸,只是少賺而已。更何況在我的字典裡根本就沒有少賺這回事,那是要冒風險的,只是沒有發生而已。但如果說分析可也能當績效而毋須公開操作過程的話,那麼cola的分析是不會輸給任何名師的。

親愛的讀者,前幾天cola看了公視的紀錄片「凡爾賽女王」,描述一位房地產大亨的興衰史。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曾經不可一世的房產大亨最後居然會為了家人沒有關燈而鬧脾氣,真是諷刺到了極點。這位擁有28座度假村的大亨,在金融風暴發生短短兩年內變成要拍賣自己親手打造比白宮還大的豪宅。而故事結尾,這位大亨說了,銀行讓他覺得借錢很容易。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他只會蓋15座度假村,而不是28座。他只會花分內的錢,不會花不屬於自己的錢。

親愛的讀者,人們通常只在乎贏家,而且也只有贏家才有機會浮出檯面。其實金融市場輸家遠遠超過贏家,但沒有人認為自己會是輸家,直到意外發生,才突然驚覺,原來自己也不例外。親愛的讀者,在這個是非顛倒的世界,名師達人滿天飛,但讀者學員卻地上爬,而且越爬越慢,越爬越無力。親愛的讀者,你可能會認為cola太過保守,但如果十幾年前有個傻瓜能夠讓我理解何謂務實操作?那麼我就不會虧損四百萬,這十幾年就會建立在良性循環的有利環境,而不是白白浪費。

親愛的讀者,cola現在在做的就是十幾年前該出現而沒有出現的傻瓜cola。或許我無法讓時光倒流,但我可以幫助其他人不用重蹈我的覆轍,不用白白浪費他們寶貴的青春。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儘管能夠認同的人不多,但能夠影響一個算一個,影響兩個算一對。而竭盡目前為止,秘密花園也超過六百多位讀者蒞臨。如果以大數法則來看,應該也有好幾十位讀者受到cola的操作思維的影響,而終身受用。

Cola,你確定是終身受用?而非老死職場?親愛的讀者,我們都非常羨慕名師達人能夠提前達到財富自由的美麗人生。雖然cola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但在職場上我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然而金融市場,漲跌不是我們能夠掌控,所以風險管控的重要性遠大於利潤。這不是只有cola這樣認為,片中的男主角也感同身受。但我也深深懷疑,即使投資人看了這樣的影片,最後能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領悟「務實」的重要呢?我想,恐怕也是寥寥無幾。而這寥寥無幾的少數人,可能不會成為大亨,但肯定會在良性循環的有利環境中,逐漸茁壯,達到優質退休的終極目標。


平風 已針對您的文章「2014/2/12 未見敗象,無須看空。」留下新意見: 
cola兄好:
昨匯3600是否需要告知確認?

讀者Festeagle來信:
Cola 園長您好:
已匯入3600,請確認!!
Best Regards,
Fasteagle


cola回覆:
我真的很感謝讀者的支持。雖然此波錯失買點,但還是有內行的讀者可以理解cola的操作模式與思維,持續給予肯定,讓cola有勇氣繼續走下去。親愛的讀者,時間過的很快,轉眼秘密花園就快五歲了。一個付費部落格要在國內經營超過五年是非常不簡單的,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國內有太多的免費資訊,光是財經網站跟部落格,看都看不完,誰還會花錢進來呢?更別說秘密花園走的不是投顧路線,既沒有明牌,也沒有動不動就滿手飆股,動不動就資金翻幾番的絕學密技。更扯的是版主居然還是個普通上班族,氣人的還提倡什麼「專心本業,行有餘力才進行投資」,這種b咖中的b咖,怎麼可能會有讀者呢?

親愛的讀者,雖然cola不像名師達人一樣靠操作達到財富自由的美麗人生,而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但我對自己的技術分析功力非常有信心,絕對不會輸給那些站在雲端的名師達人。而且我還做了所有名師都不敢做的事,那就是「公開操作過程」。而且是從頭到尾的公開,沒有任何一天是盲點。這種經營模式在圈內是絕無僅有,因為只要一有閃失,那就等著關門大吉。平常不管名師多會吹牛,只要操作績效不如預期,讀者就會走光光。但唯有公開操作過程,這樣的操作績效才能得到驗證,這樣才是對讀者最公平、最有保障的經營模式。

親愛的讀者,cola雖然只是個b咖,但我卻敢做名師達人不敢接受的挑戰。如果我對自己的操作沒有信心,再怎麼傻我也不至於跟錢過不去。然而這幾年台股指數的年度漲跌幅越縮越小,對於試圖抓到年度相對高低點的長線操作模式很不利。但當讀者在比較操作績效的同時,應該要普遍的客觀的來看看整個台股的大環境。台股指數都已經來到八千五百點以上的歷史相對高檔區,成交量居然不到千億。這就已經非常明顯,白紙黑字,鐵一般的證據。告訴我們,台股投資人在這幾年絕對是越輸越多,越輸越慘。如果以這樣的角度來看,秘密花園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沒有愧對讀者的入園費。

親愛的讀者,「低調經營,保守操作」是秘密花園的特色。會來到cola blog的讀者都算是有緣人,與cola的磁場相近。如果你仍在茫茫股海中載沉載浮,Cola以園長的身分,竭誠邀請對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秘密花園,和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截至目前為止,秘密花園到期讀者有831人次,有334人次續訂,續訂率為40.19%。而續訂讀者中有239人次是續訂16個月,占續訂讀者的71.56%。親愛的讀者,秘密花園擁有四成的續訂率就是品質的保證。但cola申明在先,如果讀者要的是明牌,要的是短期致富,秘密花園沒有這些東西。請讀者不要進來,否則只會浪費彼此的時間。在此cola以秘密花園園長的身份,誠懇的邀請對於技術分析有興趣的讀者蒞臨祕密花園,與我們共同尋找屬於自己的操作策略。

入園方式請參考:
http://onlycola.blogspot.com/2009/03/cola.html

沒有留言: